網站搜尋:

教務處公告:新聞小偵探素養學習競賽-桃園市東門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教育

/ 發佈者:dm200 / 發佈時間:2021-05-10 / 內容狀態:啟用中
內容標籤
說明:  
一、 親子天下從雜誌媒體出發,長年關注台灣的教育與教養環境,媒體識讀能力的養成亦是親子天下關注重要教育議題之一。近年來全球假消息事件頻傳,尤其在網路環境成熟發展的挹注下,更多大量不實的訊息橫流,不僅造成學童可能面臨人身與環境的安全問題,如何幫助學童判斷資訊真偽也成了家長與教師的當務之急。
二、 108課綱將電腦課融入各科教學中,親子天下推出「新聞偵探隊」語音互動遊戲,希望協助學校老師採用更易用、更活潑的科技輔助方案,引導班級進行媒體識讀教學。「新聞偵探隊」運用線上闖關的遊戲形式,帶領學童解讀新聞內容,以提升媒體識讀觀念,協助學童裝備辨識假消息的能力,同時也能培養好奇心、想像力及邏輯思考能力。
三、 為推廣媒體識讀能力養成的重要性,也向教師介紹可用工具與資源,親子天下將同步舉辦「新聞小偵探 —— 素養學習競賽」,本競賽活動自2021年5月19日(三)12:00起,至同年6月2日(三)18:00止,歡迎學校教師帶領同學參加,透過進行「新聞偵探隊」語音互動遊戲完成學習單後,由老師協助至活動粉絲專頁上傳學習單並留言,經親子天下專家群評選,獲選者即可獲得精美好禮。參加競賽需先下載Google個人助理應用程式軟體。詳細「新聞偵探隊語音互動遊戲介紹」與「競賽參加辦法」請參閱網址:https://cplink.co/L3T32djY。
四、 附件:「新聞小偵探素養學習競賽」活動參加辦法。敬請 貴校於截止日前協助於校內公告,歡迎更多教師及同學組隊報名參加,共同協助學童培養良好媒體識讀能力。

親子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