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校園影音:預防一氧化碳中毒,提升學童在校自我防護意識及居家一氧化碳中毒防範。-優質教育

影音說明

時序進入秋冬,天氣逐漸轉冷,身處密閉的空間中,突然開始頭昏、頭痛、想吐?也許只是感冒了,也許只是室內不夠通風,也許,是更嚴重的,一氧化碳中毒。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每年12月到隔年1、2月的低溫季節,是一氧化碳中毒案件的高峰期,尤其室外寒冷,而選擇室內游泳池運動放鬆,也可能提升了中毒風險。要如何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一氧化碳本身「無色無味」,當我們感覺到它的存在時,有時候已經來不及了。若是出現下列症狀,就要提高警覺,包括:頭昏、頭痛、噁心、嘔吐等,嚴重的話還可能抽搐、昏迷,甚至死亡。因為在密閉空間內,瓦斯與天然氣若燃燒不完全,就容易產生一氧化碳,所以務必要注意通風。
如果出現相關症狀,可以的話趕緊將門窗打開,讓環境通風帶走一氧化碳,但如果症狀仍未緩解就要盡快就醫,給予高濃度的氧氣治療。
預先防範~安心一游~東門國小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