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最新消息:桃園市113年度國民中小學『品德教育—孝親活動競』實施計畫-桃園市東門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教育

發佈者:dm300 / 發佈時間:2024-03-22 / 內容狀態:啟用中
內容標籤

桃園市113年度國民中、小學「品德教育--孝親活動競賽」實施計畫

  • 依據:「教育部品德教育促進方案」。

  • 目的:本府為推動孝道之品格教育,藉由辦理113年度品德教育孝親活動藝文競賽與校園推動孝親活動競爭型計畫補助,推展「關懷自律、親慈子孝」正向價值,提振我國社會傳統美好的家庭倫理與品德核心價值,讓學生能實踐自律與尊重的個人孝道倫理價值,建立愛與感恩之人我友好互動依存關係,期能型塑一個親子互尊互愛,人際和諧共處的幸福社會。 

  • 辦理項目與時間:

  • 孝親創意卡片設計與孝親創意標語設計比賽:

  1. 本校收件時間為1134月8日(一),彙整後送主辦單位評審

  • 實施對象:本市國中小學生

  • 藝文競賽項目:主題請與「關懷自律、親慈子孝」相關,內容以生活中所見所聞之事物,並能正確表達出對孝親品格相關議題之體驗、省思與感受等

  1. 孝親創意卡片設計(參加對象:國小低、中年級學生):規格:以A4紙張(約30cm×21cm)製作,紙張顏色、彩繪素材、樣式、造型及橫、直式不拘,可平面或立體設計。

  2. 孝親創意標語設計(參加對象:國小高年級及國中學生):規格:標語字數限20字以內(不含標點符號),並以半開圖畫紙裁半(約77cm×27cm)單面作畫,紙張顏色、彩繪素材及橫、直式呈現不拘,平面設計不得立體或黏貼),不得裱框。

孝親創意卡片設計與孝親創意標語設計比賽得獎者,可獲獎狀及禮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