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教務處公告:社團法人台灣網路教學學會辦理「弱勢學生拔尖助學方案」-桃園市東門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教育

/ 發佈者:dm200 / 發佈時間:2023-03-21 / 內容狀態:啟用中
內容標籤
主旨: 配合教育部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新世代雙閱讀-提升國民中小學學生閱讀素養實施計畫,本會辦理「弱勢學生拔尖助學方案」,提供弱勢學生免費使用智學苑線上閱讀素養評量,敬請貴校師長協助弱勢學生線上提出申請。
說明:  
一、 「智學苑線上閱讀素養評量」係配合教育部於110年提出「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達成「班班有網路 生生用平板」目標,以及配合教育部於111年提出新世代雙閱讀-提升國民中小學學生閱讀素養實施計畫,所開發完成的數位學習內容。
二、 依據教育部於111年提出新世代雙閱讀-提升國民中小學學生閱讀素養實施計畫,旨在培養學生善用紙本與數位工具閱讀,依不同學習任務在不同媒介間自在轉換,成為能理解、能思辨的自學者。
三、 本會為了讓有學習意願的弱勢學生有更多的學習機會,讓他們與一般學生享有同等的學習機會,特地與智學苑合作,由本會來贊助弱勢學生免費使用智學苑閱讀素養評量的經費,藉以提昇學生閱讀素養,增強其自信心!
四、 適用對象:學校老師認定之國小五、六年級弱勢學生
五、 申請方式:學校校管人員、級任老師於112年5月31日前登入教育生活家點選「弱勢拔尖助學方案」線上申請,申請網址https://www.parents.com.tw/elifer/helpStudy。
六、 贊助人數:600人,每校開放20人,額滿為止。
七、 贊助期間:審核通過日起,至112年7月31止。
八、 後續贊助:學校可委託本會徵集贊助者,或由學校徵求贊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