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內容管理:110學年度暑假生活須知-桃園市東門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教育

發佈者:dm300 / 發佈時間:2022-06-29 / 內容狀態:啟用中
內容標籤

   

    110學年度假生活須知

親愛的家長及小朋友好:

大家殷切期待的暑即將來臨,學校關心同學假期生活,提供一些意見及建議盼各位家長參考後,能於暑假中多多關心孩子的生活起居與行為舉止,並能陶冶品德,擴展孩子視野,陪同孩子度過個快樂又充實的暑假

                          敬祝   身體健康,闔家平安!

東門國小校長 伍鴻麟敬上

※暑假重要行事及開學日期:

  • 式:1110630日(四):當日依正常時間放學
  • 暑假期間:1110701日(五)~1110829日(一)
  • 編班作業:1110729日(五)08:30辦理111學年度常態編班暨導師編配作業。
  • 班級返校:1110829日(一)7:40返校--10:00放學。
  • 日:1110830日(二):正式上課,提供午餐。(建議先調整生活作息)

※暑假生活注意事項:

一、活動安全:

(1)室內活動應注重逃生路線及逃生設備的熟悉,確保從事室內活動時之安全;避免前往網咖等出入份子複雜的場所。

(2)戶外活動:應注意天候變化及地形環境之熟悉。如進行登山、露營、等活動時,除需做好行前裝備檢查及禦寒保暖等措施外,更應考量自身體能狀況。

(3)暑期若參加水域活動,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二、交通安全:
(1)騎腳踏車、乘坐機車配戴安全帽;定期檢查腳踏車狀況,如:煞車、胎壓、反光設備等。

(2)遠離大型車輛、不可倂排且要保持安全距離,注意「內輪差」安全車距。

(3)行走或騎腳踏車請務必依號誌規定,並靠馬路邊行進,停車時請上鎖防竊。

三、腸病毒、流感、新冠肺炎等疾病預防:
(1)進餐前、遊戲後、如廁後、從外面回家後請洗手(洗手七式:內外夾弓大立腕)。

(2)注意營養均衡、每日至少五蔬果、運動210

(3若孩子身體不適,請務必就醫如出現發燒等症狀,應在家休養為宜。

(4)盡量不要到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外出時應戴口罩,保護自己。

四、居家安全:

(1預防一氧化碳中毒:使用瓦斯時需注意室內空氣流通,不可將門窗緊閉;外出及就寢前檢查用電及瓦斯是否已關閉,以確保安全。

(2注意人身安全:夜間返家或行經偏僻昏暗巷道時,應小心有無不明人士跟蹤尾隨,隨身攜帶個人自保物品如哨子等,以備不時之需。

五、毒品及藥物濫用防制及菸害防制:

  提醒孩子寒假期間保持正常及規律之生活作息,切勿受同儕及校外人士引誘慫恿而好奇嘗試,並請家長充分配合,以維護學子身心健全發展。

六、詐騙防制:

(1)寒假期間若收到以學校名義請家長繳費的訊息,均為詐騙集團詐財手法,請家長小心提防。

(2)為免成為歹徒以電話假綁架或假事故(交通意外、疾病住院)行真詐財的受害者,請關心子女生活起居,主動掌握子女校外活動處所安全及聯繫方式,慎防網路交友或交易詐騙。

(3)接獲可疑詐騙電話或不慎遇上歹徒意圖詐騙,應採行的三步驟(保持冷靜、小心查證、立即報警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嚴防受騙上當。

七、資訊安全與倫理:

(1)與家人討論訂立使用電腦或手機

(2)寒假不迷網、安全上網趣:

①不流連網際網路店,並避免利用色情網路、光碟、解碼器等接觸色情,確保身心健康。

②「愛自己、愛別人、珍惜生命」,提倡正當娛樂,模仿網路危險遊戲導致之意外事件。

③不私拍不雅照片,更不應PO上網;同時應注意網路使用之禮節與規範,並尊重個人隱私權益,避免觸法。

④不違法上傳不當影片、竊取他人網路遊戲虛擬貨幣及道具、入侵他人網站竊取或篡改資料等,具備網路使用的認知素養,並尊重個人隱私權益,以免誤蹈法網。

⑤使用社群網路(fb,line…等)時,不輕易將個資上傳網站,避免個資外洩,造成有心人士的不當使用。

⑥未經父母同意及交換意見之前,絕不與網友見面;見面時一定要在公共場所,並與同學同往,最好有父母親陪同。

八、假期間如學生發生重大事故或意外,請立即與導師、學務處或輔導室聯繫,以提供協助。

  電話03-3322057分機教務處210,學務處310,輔導室610


暑假通知事項202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