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校長室公告:用多元社團展能 成就孩子的未來-桃園市東門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教育

發佈者:admin / 發佈時間:2020-12-26 / 內容狀態:啟用中

用多元社團展能 成就孩子的未來

                                               

    教育是發揚「人性」、教人成「人」的一種志業,教育的重點除了知識之外,更應該是成為一個「人」所要彰顯的「價值」,以及為實踐此價值所需要的「能力」。本校辦理多元社團即提供孩子多元的學習機會,跳脫以知識為導向的學科學習,強化品格與能力的學習,以成就孩子知、情、意、行全人發展的能力。

    現階段本校規劃美術、音樂、舞蹈、體育、綜合等五大類多元社團,美術類包括附幼美勞創意、美術創克及書法;音樂類有烏克麗麗、太鼓、弦樂、合唱團及附幼打擊樂等;舞蹈類分A1、A2、B及附幼四團;體育類有跆拳道、劍道、獨輪車、直排輪等;最後綜合類則有戲劇社、幼童軍、圍棋社等。本校規劃21個社團目的在於擴大教學領域,聘請學有專精的老師,提供加深加廣的學習機會,開啟孩子的優勢智能。

    為肯定孩子學習成就,本校辦理校內競賽、節慶活動、對外比賽等,給予孩子發揮專長的舞台,例如太鼓及幼童軍社團參與校慶慶典表演、語文書法寫字比賽、積極對外參加學生美術、鄉土歌謠合唱、劍道比賽等等屢獲佳績;今年為了能讓更多家長與孩子了解其他社團的學習成果,特舉辦動態表演與靜態展出的社團博覽會系列活動,期盼藉由社團之間的相互觀摩,家長除了可以知悉孩子的進步情形,亦可與孩子一起探索其他學習興趣,奠基一生一專長的軟實力,培養各盡其才的新國民。

    決定21世紀的教育是「學習」,而學習是一種邂逅與永無止境對話的開始,多元社團能讓孩子探索世界、拓展人際、追尋自我,在全球化時代,臺灣必須要有走出去的能力,才能與國際競爭,若能透過適性社團發展每個人的多元智能,羽毛豐盛必能高飛,相信不久的將來,可以看見我們東門孩子與世界接軌的競爭力。

 

                                                   校長   伍鴻麟